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无障碍促进中心组织“重度肢体残疾人走出家门无障碍助力服务”项目志愿者培训及研讨会

文章来源:无障碍促进中心    作者:杨凤英 刘博晗   发表时间:2016-08-04 【字体:

图为培训会现场图为培训及研讨会现场


  为确保2016年市残联购买的“重度肢体残疾人走出家门无障碍助力服务”项目有序落实,切实解决重度肢体残疾人走出家门遇到的实际困难,8月4日,市残联无障碍促进中心会同项目承接单位组织了“重度肢体残疾人走出家门无障碍助力服务志愿者培训及研讨活动”,市肢协、志愿者培训专家、社会公益组织、志愿者代表共60余人参加。

  培训班上,无障碍促进中心和项目承接单位介绍了项目总体设想、工作安排和项目进展情况。志愿者培训专家林达讲解了助残服务技巧和志愿服务注意事项。市肢协主席李楠、副主席张爱民从重度肢体残疾人走出家门需求出发,就“如何加强宣传让更多重度肢体残疾人了解服务项目”、“如何发挥项目优势让更多重度肢体残疾人走出家门”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让项目更好服务肢体残疾人进行了座谈研讨。

  走出家门、享受阳光一直是重度肢体残疾人的迫切需求。为弥补无障碍环境建设当前存在的不足, 2016年市残联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率先在东城区和西城区开展“重度肢体残疾人走出家门无障碍助力服务”购买服务试点,目前项目正在进行中,待项目试点成熟后,将在全市推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