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召开政务网站信息无障碍建设工作促进会

文章来源:维权部 无障碍促进中心    作者:王家骥   发表时间:2015-10-16 【字体:

图为促进会现场图为促进会现场


    为推进我市政务网站无障碍建设,落实《北京市政务网站无障碍建设与管理规范》要求。10月15日,市残联、市规划委、市经信委组织召开了政务网站无障碍建设工作促进会,市残联维权部、信息中心、无障碍促进中心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市残联维权部介绍了残疾人对政务网站无障碍建设需求,无障碍促进中心通报了我市政务网站无障碍建设监督情况。围绕推进政务网站无障碍建设,与会人员从政策宣传、技术保障和残疾人实际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和研讨。

    信息无障碍是我国信息化发展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进程中的重要内容。大力推进政务网站信息无障碍建设,为广大有需要人群无障碍地获取信息服务,并使他们平等地参与到社会活动中来,这既是新时期社会发展进步的具体体现,也是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人道主义精神、享受现代文明生活的内在要求。今年2月,市残联组建了信息无障碍监督员队伍,对我市45个市级政务网站进行了浏览体验,目前大部分政务网站无障碍程度还比较低,视力障碍者浏览还存在较大困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