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成立信息无障碍志愿监督员队伍

文章来源:无障碍促进中心    作者:王家骥   发表时间:2015-07-06 【字体:

图为成立仪式上给信息无障碍监督员颁发聘书图为颁发聘书现场

    7月3日下午,市残联召开信息无障碍志愿监督员队伍成立会议,市残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李树华,中国盲文出版社、市残联信息中心、无障碍中心相关领导出席仪式,并为信息无障碍监督员颁发聘书。

    成立仪式上,无障碍中心介绍了我市信息无障碍监督工作现状,明确了信息无障碍志愿监督员开展监督工作的内容、方法和要求。信息中心介绍了全市政务网站无障碍政策制定和落实情况。李树华副巡视员代表市残联对视力残疾人朋友主动加入到信息无障碍监督工作中来表示感谢,并希望监督员认真学习政策法规,坚持依法开展监督工作;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作为开展监督工作;加强协作配合,整体合力开展监督工作。

    目前全市共有市级政务网站108家,今年2月份市残联组建了我市首支信息无障碍监督员队伍。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政务网站信息无障碍监督工作,此次市残联从盲文出版编辑员、视障大学生、盲人按摩师中选拔32位优秀视力残疾人,组建了我市第一支信息无障碍志愿监督员队伍。下一步,市残联将以信息无障碍专业监督员为骨干、志愿监督员为补充,在工作实践中探索一套全盲监督员与低视力监督员协作、专业监督员与志愿监督员配合的监督模式,为推进我市政务网站实现信息无障碍而努力探索实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