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检查组对延庆石京龙滑雪场、密云人间花海景区进行无障碍改造检查

文章来源:无障碍促进中心    作者:刘博晗   发表时间:2017-08-30 【字体:

图为检查现场图为检查现场

  8月24日,由市残联计财部、维权部、审计部、无障碍中心、无障碍专家组成的检查小组以及密云区、延庆区残联工作人员、市级无障碍监督员共30人前往延庆石京龙滑雪场、密云人间花海景区检查无障碍改造成果。

  检查小组成员及监督员分别对停车场、坡道、电梯、甬道、栈道、更衣室、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标识等无障碍设施设备进行了体验,并在体验后与景区方面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大家充分肯定了两处景区场所为了使残疾人更好的融入社会,参与社会生活,方便残疾人游览所做的工作,随后针对景区无障碍改造后出现的无障碍问题进行了交流。无障碍专家认为,景区无障碍环境要从系统的无障碍角度出发,不能是断开的,要把各个无障碍点串联起来。另外,专家还提出了无障碍设施通用的理念,不仅是为了方便残疾人更好的参与社会生活,也是为了方便老人、儿童等各类人群的生活。残疾人无障碍监督员提出了关于坡道边缘设计、无障碍洗手池挡板高度不够等细节的不足。计财部、审计部严格查看了两处景区无障碍改造资金使用情况,并针对落实景区无障碍补贴提出了要求。
  
    密云人间花海作为密云区标杆障碍景区,近期大力建设无障碍环境,受到了残疾人朋友的欢迎。延庆石京龙滑雪场则是我市残疾人雪上项目训练场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