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无障碍促进中心开展“互联网+残疾人居家无障碍环境改造”座谈会

文章来源:无障碍促进中心    作者:刘博晗   发表时间:2018-03-27 【字体:

  3月19日,市无障碍促进中心邀请北京田园科技有限公司有关专家围绕残疾人居家环境无障碍改造的“互联网+残疾人服务”创新工作开展座谈。

  座谈中,专家介绍了“互联网+残疾人服务”在助残、养老领域中的作用,重点讲解了各类智能家居在残疾人服务中的应用,如紧急呼救系统可针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在突发疾病时使用便携式呼救按钮;视力残疾人可使用语音系统操控各类家具;听力残疾人可使用手机提示门铃或震感门铃等。专家还就与会人员提出的各项问题进行了解答。

  目前,残疾人居家环境无障碍改造工作正逢破题改革的重要阶段,实现家改产品的创新化、智能化、网络化是家改工作的必要任务,是推进“互联网+残疾人服务”在残疾人工作中的重要体现。无障碍促进中心将进一步推进残疾人居家环境无障碍改造工作与时代接轨,让残疾人享受到更智慧、更科学、更合理的居家无障碍环境。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