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和市规土委召开海淀区东源大厦无障碍设施问题协调会

文章来源:市无障碍中心    作者:杨凤英   发表时间:2018-07-31 【字体:

  为解决市残联在无障碍监督中发现的海淀区东源大厦无障碍建设问题,7月26日,市残联、市规土委组织召开了海淀区东源大厦无障碍问题协调会。市肢协、市盲协、区残联、区规土分局、区建委、区商务委、区城管委、东升镇政府、东源大厦、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市无障碍中心介绍了无障碍环境建设理念、法律规范及无障碍工作情况,指出了海淀区东源大厦及周边环境存在的无障碍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参会人员围绕“残疾人需求和无障碍建设问题”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共识,确定整改方案。海淀区东升镇及东源大厦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提高无障碍意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无障碍规范要求,及时进行整改,并举一反三对整个大厦及周边环境进行摸底,逐步完善无障碍环境建设。

  最后,市无障碍中心负责人结合我市无障碍工作现状和城市发展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以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为契机,以此次东源大厦无障碍改造为抓手,全面提升海淀区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二是要落实好联席会议制度,各司其职、积极配合、加强沟通,及时有效地解决实际问题。下一步市规土委、市残联将继续关注整改落实情况。

  图为协调会现场图为协调会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