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无障碍促进中心召开家改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无障碍促进中心    作者:刘博晗   发表时间:2018-09-12 【字体:

  9月4日至6日,市无障碍促进中心围绕“残疾人居家环境无障碍改造既有工作情况及新家改政策征集意见”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座谈会。分别邀请往年各区家改的评估、施工服务机构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座谈会分为两个议题,一是家改往年工作情况交流,各服务机构从入户评估、产品安装及施工、验收等各环节梳理,分别提出在工作中遇到的入户难、评估结果执行存在偏差、产品项目种类偏少、远郊区农村施工难度大等困难;二是新家改政策征求意见,在听取制定中的新家改政策要点后,各服务机构对政策改革的科学性、技术的前沿性、执行流程的合理性表示认可,并在新政策的背景下,从改造成本、服务机构资质、产品多样性、支付方式等细节问题上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残疾人居家环境改造工作自2006年开始至今已有十年历程,已经成为首都残疾人朋友关心的焦点。家改政策破题改革及新家改平台建成是“互联网+”理念在残疾人工作领域中的重要实践,市无障碍促进中心将进一步研究好相关配套措施,充分汲取社会各方面及残疾人的意见,让家改政策更好的惠及残疾人。

 图为座谈会现场图为会议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