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无障碍促进中心积极推进广内大街无障碍改造

文章来源:市无障碍中心    作者:杨凤英   发表时间:2018-09-18 【字体:

  近期,广安门内大街人行步道升级改造工程实施,市无障碍促进中心及时开展了无障碍监督。发现站台缘石坡道和人行步道的缘石坡道不对应、站台盲道与盲人按摩院门口的盲道不连续、井盖有松动等问题,给出行的残疾人朋友带来安全隐患。无障碍中心及时与市交通委进行联系,并多次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设计、监理、施工单位技术人员和残疾人代表到现场召开协调会。


  目前,施工方已完成整改工作。广安门内大街新设立候车站台缘石坡道与人行便道缘石坡道形成了一一对应,盲道引导安全顺达,对缘石坡道的路基实现无高差铺设。施工单位还对市残疾人社服中心北侧门外破损台阶进行了无障碍坡化,形成了比较完善的无障碍环境,有效保障了残疾人朋友出行安全。


  通过本次督导工作,视力残疾人与设计、监理、施工人员实现了面对面沟通交流,提出无障碍需求,使施工方对无障碍设施建设的重要性加深了理解,有效促进了《无障碍设计规范》落地落实。


图为现场协调会图为协调会现场

  

图为整改后的缘石坡道图为整改后的缘石坡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