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疾人维权中心举办2017年全市残疾人庭院式法律服务活动暨法律救助工作业务培训会

文章来源:维权中心    作者:刘雅娟   发表时间:2017-03-20 【字体:

  3月16日,市残疾人维权中心举办了2017年全市残疾人庭院式法律服务活动暨法律救助工作业务培训会。各区及燕山残联庭院式法律服务活动项目负责人、12个庭院式法律活动服务律所律师、10个法律救助服务律所律师,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全面总结了2016年残疾人庭院式法律服务活动和法律救助服务工作,回顾了工作取得的成绩,在市区两级残联的共同协作和服务律所的大力支持下,全年共举办了400场次庭院式法律服务活动,为残疾人办理了113件法律救助案件,有力提升了残疾人的法制意识水平,维护了残疾人的合法权益。会议分析了2017年面临的新的工作形势,庭院式活动将采取市区两级组织管理的新模式,法律救助工作进一步拓展救助范围丰富救助形式,提出了规范工作管理流程、提升工作科学管理水平的新标准、新要求。会议中,参与服务的两家律所代表做了经验分享,各区残联工作人员和律师进行了分组讨论,进一步交流了工作经验,推广了高效的工作方式、方法,宣传了典型案例。最后,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残疾人法制宣传和法律救助服务工作的重要性;二要严格管理,大力保证两项服务工作的品质;三要增强大局意识,提高政治敏感性,防范社会稳定风险。


图为培训会现场图为培训会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