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为残疾人提供法律维权服务专项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维权部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3-01-04 【字体: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12月28日上午,市司法局与市残联举行了《关于为残疾人提供法律维权服务专项合作协议》签约仪式。15家律师事务所代表、残疾人代表共60人参加了签约仪式。市司法局副局长吴庆宝、市残联副理事长郭克利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残联副巡视员李树华主持签约仪式。

  为进一步完善残疾人法律服务体系,拓展服务渠道,为残疾人提供便捷、专业的服务,满足残疾人的维权需求,市司法局与市残联经过协商,在“12348”热线服务、残疾人法律援助案件承办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协议。全市共有36家律师事务所免费为残疾人提供“12348”专线和网络法律咨询服务,其中隆平律师事务所等5家律师事务所还免费为听力残疾人提供手机短信法律咨询服务。市司法局和市残联印制了5万张《北京市听力残疾人法律爱心服务卡》。同时,对于符合法律援助条件和不符合法律援助条件但确实需要提供帮助的残疾人的诉讼、仲裁案件,市司法局和市残联开展相互转介服务。

  图为市司法局和市残联签约场景

  图为市司法局和市残联签约场景

  签约仪式上,隆平律师事务所主任卢子明、鑫泰洋律师事务所主任孙晓洋在发言中表示要认真做好残疾人“12348”热线咨询服务工作,切实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残疾人代表吴连勇在发言中说残疾人维权专线使残疾人朋友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特殊关爱。

  吴庆宝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法律援助中心和律师事务所要发挥专业优势,把残疾人的权益维护好,为构建首都和谐社会发挥作用。郭克利副理事长指出,残联要主动加强与司法行政部门的联系,及时反映残疾人的法律服务需求和困难,配合司法行政部门共同做好残疾人的维权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