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隆重召开全市助残社会组织纪念建党95周年大会

文章来源:社工部    作者:冯毓瑛   发表时间:2016-06-24 【字体:

  6月22日下午,全市助残社会组织纪念建党95周年大会在市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隆重召开。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市委社会工委党建处副调研员彭建强及市残联理事会成员出席会议,各区残联主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副理事长及工作人员、经市残联认定的134家助残社会组织中的部分党员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约180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在纪念大会上,先对2015-2016年度涌现的8个先进基层党组织、9个特色党建品牌、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0名党建之友和18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朝阳区亚运村立德社工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张跃豪、西城区生命阳光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负责人曹雁、丰台区利智康复中心党员聂海桂等分别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建之友和优秀共产党员做了典型发言。


图为  与会领导为受表彰单位颁发奖牌图为活动现场

   同时,市残联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委员会专门制作展出了市、3个区社会组织党工委以及22家助残社会组织独立支部、临时党支部及党小组近五年的党建活动成果。大会还专门制作了《党建引领 携爱前行》的宣传片,以优秀共产党员王康乐、特色党建品牌“彩虹涂步”及北京红丹丹教育文化交流中心的支部共建为先进典型,全面展现了市残联助残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风采。党员王康乐十年如一日与精神疾病患者同吃同住,践行入党誓言,得到服务对象的高度认可;丰台利智党支部发起的“彩虹徒步”特色党建品牌项目,把党员的宗旨与为残疾人服务的使命有效结合,从公益项目发展为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并在全国多地得到推广;北京红丹丹教育文化交流中心临时党支部通过支部共建,接纳数百名党员志愿者,链接十几个党支部,整合了丰富的助残资源,让更多的残疾人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图为 展区参观图为活动现场

  
    纪念大会的一大亮点,是北京狮子会6支服务队与6家助残社会组织举行了结对仪式,共同做好助残服务工作。作为首都公益助残事业中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北京狮子会助残服务项目已经发展到数10个,每年开展助残服务达数万小时,年投入助残资金超过200万元。


图为 狮子会服务队与助残社会组织举行结对仪式图为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