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党组书记郭旭升全程指导社工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社工部    作者:冯毓瑛   发表时间:2016-01-07 【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图为会议现场


    根据市残联党组和机关党委统一部署,1月6日下午,市残联社工部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组书记郭旭升全程参加并作点评讲话。社工部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市残联巡视员郭克利、机关党办主任杨西峰到会指导,社工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支部书记首先代表社工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等三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持续深入改进作风、创新推动社会建设等五项整改措施。随后,支部书记带头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聚焦对党绝对忠诚、做人干净、敢于担当的主题进行检查并接受各位党员批评。之后,班子成员分别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逐一查找剖析自身不严不实问题,并开展了诚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郭旭升书记在会上总结指出,十八大以来中央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出台一系列重大举措,打出一套组合拳,目的就在于持续传导正风肃纪,营造良好从政环境和政治生态,从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为实现中国梦做好准备。他提出五条要求:一要把理想信念放在首位,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进一步拧紧思想“总开关”;二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解决“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为官妄为”的问题,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三要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进一步密切与残疾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解决好残疾人最关心、最困难、最急迫的问题;四要加快制度建设,积极探索廉政风险防范的新机制,尽快建立起一套用之有效的购买服务制度,打造更加阳光、透明、规范的工作运作模式,取信于社会组织和广大残疾人;五要领导班子带头,坚持向中央看齐,努力把班子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纪律严明、沟通协作、团结互助的战斗集体。

    郭旭升书记在点评中对社工部党支部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在市残联党组正确领导下,社工部一班人牢牢抓住首都社会治理新机遇,主动适应新常态,政府购买服务、协会社团法人登记等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扎实,对照检查严肃认真,相互批评真诚坦诚,会议开得有质量、有水平。今后要坚持不懈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武器,把党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