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组织残疾人社会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社会工作部    作者:刘杰   发表时间:2013-07-23 【字体:

  讲座现场

图为讲座现场

  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合影

  图为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合影

  7月20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进一步加强残疾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市残联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全市残疾人社会组织党员近100人开展了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召开专题会议;二是参观教育基地。专题会上,党建联络员代表对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社会组织党员代表结合自身感受讲了一堂党课,国内著名中层经理训练专家、北京纵横信诺首席导师贾洪杰老师作“面对挑战、快乐工作”讲座。会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纪念馆,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这次活动让社会组织党员增强了归属感,得到了一致好评。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活动安排人性化。在确定活动时间时征求广大党员意见,活动定在周末,避免影响党员教学和工作安排。二是尊重党员的主体地位。2名党建联络员就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向全体党员做总结汇报,由党员们提出评议和服务需求。三是学习内容注重实效。选取社会组织中的优秀党员代表讲党课,更具有教育意义,感同身受;创新引入管理专家授课,促进基层党员转变工作视角,在树立“面对挑战、快乐工作”观念的同时,提升联系和服务群众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