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召开理事会与专门协会七届二次情况通报会

文章来源:社工部    作者:冯毓瑛   发表时间:2018-12-27 【字体:

  12月27日上午,市残联理事会与专门协会七届二次情况通报会在市残疾人社会服务指导中心召开。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残联理事会成员,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市残联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近50人参加会议。市残联副理事长李盟主持会议。

市残联理事会与专门协会七届二次情况通报会现场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印发了市残联理事会和专门协会工作联系及专门协会意见建议办理两项制度,主要业务部门通报了自换届以来专门协会收集的各障别残疾人在教育、就业、康复、托养、无障碍出行等11大类98条意见建议的办理情况。吴文彦指出,专门协会是残联的主体协会,要全力保障专门协会主席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协会主席来自残疾群众,植根残疾群众,受残疾群众之托,代残疾群众之言,汇总上来的意见建议直接体现了残疾群众的愿望和诉求,反映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带来的突出问题和短板,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残联工作中有待加强和改进的方面。

  就专门协会意见建议办理工作,吴文彦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意见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密切残联组织与残疾群众的联系,把这些建议纳入2019年各部门工作要点中解决好、落实好,助推首都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积极回应残疾群众期待,努力提高意见建议办理工作的水平和质量。完善工作制度,细化办理流程,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着落。要提高办理工作的公开化和透明度,更多地邀请协会主席参与办理工作的全过程,采取走访、邀请实地视察、座谈等方式,充分当面听取意见,体现对专门协会主体地位和建议权的尊重,取得更好的办理实效。三要谋划创新举措,健全完善意见建议办理工作的长效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抓好意见建议的提出质量,组织协会开展深入细致的调研、统筹优化选题、提供信息资料、组织座谈交流,引导协会提出切合残联中心工作、符合残疾群众民意、利于解决的建议和意见,促使一些具有系统性、复杂性及残疾人反映多年的重点、难点工作得到扎实推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