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北京市助残社会组织和温馨家园党建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组联部     发表时间:2019-10-31 【字体:

    10月30日下午,市残联举办了助残社会组织和温馨家园党建能力提升培训班。36家助残社会组织和温馨家园党建工作业务骨干、从业人员参加。

  培训班邀请了采编经验丰富的老师,从不同文种的特点、要素、结构、标题的基本类型出发,紧扣通讯报道、工作总结等文稿写作要求,以助残服务类新闻为案例,做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带领学员们快速掌握服务类、活动类通讯报道的写作技巧。培训通过现场交流,解答了学员们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写作难点。为了帮助学员们及时消化并运用课堂知识,培训布置了作业,以学员所在机构开展的服务或举办的活动为背景,撰写一篇新闻稿。

培训现场照片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切合工作实际,促进了自身知识和技能的提升。通过写作技巧的学习,对文字表达、写作技巧乃至工作思路都有了更深的认识,有助于未来更高效的开展助残服务。期待市残联可以开展更多提升学习技能和综合素质的系列培训。市残联将继续通过线下教学指导和线上视频课程,开展摄影、演讲等技能培训,为助残社会组织和温馨家园培养党建工作骨干,助推全市助残社会组织和温馨家园广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听跟”专项活动。

参加培训人员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