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五项措施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为听力残疾人办实事工作落到实处

文章来源:维权部 无障碍环境促进中心    作者:高原   发表时间:2015-08-19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听力残疾人家庭的无障碍水平,满足其切实需求,2015年市残联为有需求的4374户听力残疾人家庭配装可视闪光门铃、火灾报警器一体机,为已经安装过闪光门铃的2.7万户聋人家庭加装火灾报警器。此项工作已列入2015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折子工程。截止到8月15日,配装工作已基本结束。

    为确保配装工作落实,市残联采取了如下五项监督检查措施:一是要求区县进行自查。自查率不得低于总配装量的10%,乡镇(街道)自查率不得低于总配装量的30%。市残联将组织专门人员进行实地检查和验收;二是做好监理抽查。由市级监理公司在信息库随意抽查安装名单400户,并进行实地检查;三是信息询问。利用信息平台发送短信至配装人员或其家属手机,询问安装和使用情况,并公布监督电话和微博平台;四是组织暗访。发挥专门协会和市级监督员作用,采取暗访的形式,入户走访聋人安装和使用情况;五是市残联统一印制、发放满意度调查表,要求区县残联在组织抽查时认真填写,残疾人和街道、乡镇残联工作人员对检查结果确认无误后签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