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李树华副巡视员信访接待日协商解决残疾人反映突出问题

文章来源:维权部 维权中心    作者:彭四田   发表时间:2015-07-03 【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图为协商会现场

  
    7月1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李树华在市残联领导干部信访接待日之际,召开市残联组联部、教就部、维权部、信息中心、维权中心及北京银行等相关负责人参加的残疾人反映突出问题协商会。

    会上,维权中心通报了近期残疾人反映强烈的残疾人服务”一卡通“、申请残疾人证及变更残疾等级等突出问题及相关诉求。信息中心和北京银行就残疾人服务“一卡通”在发放、使用、宣传等方面工作程序和如何方便快捷为残疾人提供服务及方式等进行了解释;组联部介绍了近期对申办残疾人证较多、变更残疾等级较多等实际情况及协调区县做好相应工作等内容;教就部围绕残疾人服务“一卡通”实际运行、残疾人护理补贴政策落实及配合加强政策宣传等进行了解读,并提出相关建议。最后,李树华副巡视员强调,随着残疾人事业的加快发展及各项优惠政策的实施,残疾人在生活水平质量不断提升的过程中,精神愿望及生活需求同样在发生变化。为此,我们要理解和适应残疾人的心理需求与思想变化,认真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充分发挥基层残联积极作用,耐心做好残疾人思想疏导和稳定工作,切实维护好保障好残疾人切身利益和合法权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