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北京市第25次无障碍推动日活动举行

文章来源:维权部、社会工作部    作者:张旺   发表时间:2013-07-18 【字体:

  为进一步宣传无障碍理念,推动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2013年7月17日,市残联组织开展了以“打造无障碍生活圈,促进残健融合”为主题的第25次无障碍推动日活动。新一届残疾人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及无障碍监督员参加了活动。

  五个专门协会主席们首先参观了丰台区无障碍改造后的翠林三里、玉林里一区两个小区,亲身体验了残疾人走出家门进行休闲、娱乐、购物等“15分钟无障碍生活圈”的便利。参观结束后,就小区无障碍改造工作进行了座谈讨论。大家对小区无障碍改造工作感到满意,认为不仅给残疾人、老年人以及行动不便者的生活带来了便利,而且为走向社会、融入社会创造了条件,并结合自身的感受和广大残疾人的愿望,提出了许多建议。

  市残联李树华理事在发言中指出,小区无障碍改造是残疾人、老年人以及行动不便者走出家门,享受阳光,更好地参与社会生活的重要保障,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以北京市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为契机,高标准做好老旧小区无障碍改造工作,为残疾人更好、更广泛地参与社会生活提供便利,推动首都国际化都市建设;各专门协会要充分发挥作用,密切联系本类残疾人,认真收集、反映残疾人的特殊需求,维护好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