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规划国土委、市残联召开2018年度无障碍重点工作研讨会

文章来源:维权部    作者:张旺   发表时间:2018-03-30 【字体:

  图为研讨会现场图为研讨会现场

  
       3月28日,市规划国土委、市残联召开了2018年度无障碍重点工作研讨会。市规划国土委陶志红委员、市残联副理事长欧玲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是实施《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年)》,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重要内容,也是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任务。

       会议明确了2018年我市无障碍建设重点工作。一是市规划国土委继续加强对新建项目的审图和规划审批工作,明确将无障碍建设作为硬性要求,关口前移;二是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将无障碍作为设计团队的培训内容,落实乡村无障碍标准;三是发挥残工委和无障碍联席会的平台作用,召开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题会议,协调推动相关工作落实;四是推进城市公交无障碍,会同交通委召开专门会议,对既有公交车、站台、市政道路进行专题研究,提出整改方案;五是在推动清华大学建筑学院、联合大学校园无障碍试点的基础上,联合市教委推动市属高校校园无障碍环境建设;六是推进老旧小区无障碍改造,将中建集团在城市副中心开展的老旧小区无障碍改造样板小区改造标准,纳入市规划国土委即将出台的老旧小区改造标准之中;七是建立无障碍设施信息数据共享制度;八是发挥无障碍监督平台作用,采取互联网+随手拍形式,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在参与无障碍建设中的重要推动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