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组织召开各区残联“接诉即办”工作培训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维权部     发表时间:2020-11-17 【字体:

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接诉即办”改革工作的意见》精神加强市区联动,有效提升残联系统“接诉即办”工作水平,解决残疾人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11月12日上午,市残联组织召开了各区残联“接诉即办”工作培训视频会议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一级巡视员李盟出席会议,市残联维权部、组联部、维权中心、辅具中心相关负责人和各区主管维权工作的副理事长、维权工作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维权中心通报了10月份各区残联“接诉即办”工作情况,指出了存在问题,讲解了工单办理各环节方式方法和注意事项,组联部、辅具中心分享了残疾人证(卡)和辅具工单办理经验做法
       李盟就做好“接诉即办”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化“被动响应”为“主动出击”,主动联系残疾人,服务残疾人,倾听残疾人呼声,了解残疾人诉求,超前研判谋划,主动开展工作,避免陷入“被动应付”“疲于奔命”的恶性循环。二要压实责任。确保责任具体到人、具体到事,确保残疾人诉求有人办、马上办、能办好;强化到基层一线、群众身边解决问题的导向,畅通抓落实“最后一公里”;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残疾人实际困难和基层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三要严格监督。紧盯“办”的态度、“办”的作风、“办”的标准、“办”的时限、“办”的效果,紧盯群众诉求解决情况,紧盯群众反映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发现问题,坚决查处,严肃问责。要形成合力。严格落实首接单位负责制,对于需要跨部门解决的复杂问题,要强化协同办理,由首接单位牵头,召集相关部门现场办公、集体会商、联合行动,共同研究解决;对于本级难以解决的重点、难点诉求,要及时提请上级部门协调解决。

图为会议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