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召开全市残疾人维权工作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维权部     发表时间:2020-05-22 【字体:

       5月21日下午,市残联召开全市残疾人维权工作视频会议,市残联维权系统、市无障碍专班办公室、各区残联维权工作、各区无障碍工作组(专班)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对2020年落实重点工作、重点任务提出工作措施和具体要求。市残联副理事长、一级巡视员李盟出席。

       李盟副理事长指出,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对首都残疾人事业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必须把市委市政府的关心重视和部署要求,化作工作动力,落实在工作实践中。李盟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防控工作已从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但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维权系统必须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重点做好“三保”工作,一要保任务落实,全面落实无障碍环境建设行动方案等三项市政府督查项目;二要保群体稳定,正确把握当前形势,坚持底线思维,坚持疫情防控和信访维稳工作两手抓,把残疾人群体稳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确保实现“四个不发生”;三要保基本权益,“保居民就业”和“保基本民生”是中央提出的“六保”中的两个重要方面,也是残疾人必须维护的基本权益,各级残联要重视这两方面的维权工作。他要求,各级残联维权系统工作人员要放下身段,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统筹安排好工作力量,积极争取必要的人力、财力、物力保障;要弯得下腰,密切与残疾人的血肉联系,主动为残疾人服务,任何工作都要做实做细,积极主动解决问题;要敢于担当,从源头上维护残疾人权益,为推动新时代首都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为会议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