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召开上半年全市残疾人康复工作总结会

文章来源:康复部    作者:马建华   发表时间:2016-08-08 【字体:

图为总结会现场   

  8月4日至5日,市残联召开2016年上半年康复工作总结会,总结上半年工作,查找分析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研究做好下半年工作的对策措施。市残联副理事长欧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区残联汇报了上半年康复工作完成情况,重点汇报了落实市残联各项康复政策情况和结合实际制定本区康复政策情况、运用政府购买服务手段满足残疾人康复需求情况、加强康复机构建设和康复队伍建设情况,围绕当前康复工作中存在的以残疾人康复需求为本的服务理念没有完全落实、动员社会力量服务残疾人的工作模式没有完全建立、老思维和旧定式对残疾人康复工作的制约没有完成破除等问题,研究提出了改进措施。康复部从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下半年的重点任务、残疾人康复服务发展现状、残疾人康复工作发展的历史使命、2017年残疾人康复工作安排建议等五个方面,对全市上半年康复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对做好今明两年的康复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康复指导中心和辅具中心就进一步做好下半年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欧玲副理事长在讲话中,对做好今年的康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做好康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位主管理事长,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和攻坚克难的勇气,努力把康复工作推向新高度,达到新水平。综合实力、工作基础和条件环境好的区,要总结经验,借势发力,顺势而为,努力在打造新亮点、形成新特色、凸显新优势上下功夫见成效。综合实力、工作基础和条件环境略逊一筹的区,要振作精神,迎头赶上。要从体制机制、思想认识、工作实践上,挖根源、找原因,多管齐下,综合施策,逐一破解。努力在解决矛盾、破除障碍、破解难题中不断开创康复工作新局面。二要抓住历史机遇,借势借力推动,努力实现康复工作整体水平跨越提升。要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统一思想、推动工作、指导实践。要在加强顶层设计、补足服务短板、加大资金投入、形成本区特色上下功夫见成效。希望各区残联,在已有成绩基础上,不断探索康复工作的新思路、新模式,打造康复服务新品牌、新特色,努力形成各区残疾人康复工作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崭新局面。三要不断开拓进取,锐意改革创新,以康复服务供给侧改革成果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效果。要抓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契机,从残疾人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切实加强工作,改进不足,提升服务。以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的实际行动体现作风的转变,以精准服务的工作实效体现对残疾人感情的加深,以工作创新的成果检验学习教育的效果,着力解决好残疾人群众康复方面的实际困难,努力取得一批工作成果,努力打造残疾人工作的地方特色,努力取得残疾人群众满意的实效。


  各区残联主管康复工作的副理事长,康复工作、辅具工作主要负责人,市康复服务指导中心、辅助器具资源中心、北京康复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