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2014年北京市残疾人康复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康复部    作者:马建华   发表时间:2014-03-17 【字体:

        3月13日至14日,2014年北京市残疾人康复工作会议召开。各区县残联主管康复工作的副理事长、康复科长和康复工作干部,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市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负责人和有关同志及北京康复医院负责人60多人参加了会议。市残联副理事长唐海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残联康复部总结了2013年残疾人康复工作,部署了2014年康复工作重点任务。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市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通报了2014年有关重点工作计划安排。各区县残联汇报了2014年康复工作总体思路和具体措施。东城区、朝阳区、海淀区、昌平区、平谷区残联负责人做了专题经验交流。

  唐海蛟副理事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3年全市残疾人康复工作取得的工作成绩,指出,2013年各区县残联康复工作思路清晰,落实康复政策全面,康复体系建设稳步推进,提供康复服务务实,基层康复内容丰富多彩,康复工作呈现出扎实推进,创新发展,特色鲜明,生动活泼的局面。他对深入做好2014年全市残疾人康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敢于担当,增强做好康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国家扶持、市场推动的康复工作机制,推进残疾人康复事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正确理解把握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深刻内涵,充分运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手段,促进康复服务资源合理布局,优质化、均衡化发展。三要以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核心,全力以赴完成好2014年各项任务目标。要充分认识康复工作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特点,认认真真,实实在在,努力做到精细化、特色化,力戒一般化、表面化。要按照加强顶层设计、完善体系、补足短板的总思路,紧紧抓住康复服务能力建设这个牛鼻子,完善康复服务体系,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构建好“五个体系”,落实好“两项行动”,以一园一校一中心建设、精神残疾人康复工作、加快推进辅助器具服务工作为重点,振奋精神,主动作为,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全面完成康复工作各项指标任务,努力保持我市康复工作在全国的领先优势,不断推动首都康复事业发展努力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