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举办康复业务工作专项培训

文章来源:康复部     发表时间:2019-10-18 【字体:

       10月16日至17日,市残联举办康复业务工作培训班。市和各区残联、燕山残联康复部门的全体同志,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有关同志共80多人参加培训。市残联副理事长董连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培训会现场图 图为康复业务工作培训现场

       在此次培训班上,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原副会长赵悌尊教授作了社区康复发展趋势专题讲座,康复部对完成好全年康复工作重点任务目标、做好明年康复工作作出部署安排,提出工作要求,对新修订的《北京市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办法》进行培训讲解。市残联信息中心就互联网+康复服务工作平台拓展服务功能,更好服务于康复管理作专题辅导。各区残联就残疾人康复服务政策落实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对政策落实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开展了研讨。

培训会现场图图为董连民副理事长作动员讲话  

      董连民副理事长在讲话中,对完成好今年的工作任务和做好明年的康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任务,积极担当作为,切实抓细抓实服务。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党、全国树立起了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市委推出的“吹哨报到”、“接诉即办”等重大体制机制创新,就是要把抓落实、到基层一线去解决问题作为指挥棒,推动干部担当作为,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烦心事。康复战线的同志们要牢记康复工作“实”的特征,牢记我们的第一责任是抓落实。康复政策的生命在于落实,康复服务的出发点和归宿也在于落实。要牢固树立各项任务不落实绝不收兵的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康复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敢于斗争、敢于负责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开创康复工作新局面。
       二要以康复服务为龙头,全面做好业务工作,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要把“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覆盖率”监测统计工作、政府实事项目、残疾人康复服务政策落实和辅具服务工作当作大事来抓,确保高质量完成。“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覆盖率”是反映残疾人康复服务实现程度的重要指标,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细致的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准确,来源有据。严禁弄虚作假和因为工作不细不实影响数据质量。
       三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康复工作水平,增强残疾人康复获得感。希望各区以第二批主题活动为契机,按照“实事求是检视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的要求,紧密联系区情和残疾人康复需求实际,切实解决好康复工作中存在的工作发展不平衡、政策落实不全面、社会动员不充分、康复服务不规范、工作责任不到位等突出问题,不断探索运用吹哨报到和接诉即办这一新的体制机制,推动一些长期制约残疾人康复事业发展的深层次矛盾问题的解决。同时通过上门问需求、送服务等形式,全面推动康复服务走深走实,努力打通康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以为残疾人服务的效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努力提升残疾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