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举办温馨家园改革培训班

文章来源:组联部     发表时间:2018-09-19 【字体:

  9月12至14日,市残联在市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举办了为期三天的温馨家园改革培训班。各区残联组联部和50家改革试点温馨家园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市残联副理事长王响平出席培训班结业式,充分肯定了培训效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温馨家园改革一定不能改变其公益性属性。温馨家园定位是基层残疾人服务和活动的阵地,要实现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可及性。第二,温馨家园改革一定要抓住关键环节。温馨家园财务管理必须严格遵守财政资金管理的各项制度,温馨家园托管机构准入要做到资质符合与流程合法合规,要依托“互联网+”的方式实现温馨家园精确服务记录。第三,温馨家园要成为基层残疾人党建工作的阵地。试点温馨家园要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创新开展党员教育、组织力提升等党建工作,以党建创新引领温馨家园改革。第四,温馨家园要千方百计地拓展残疾人服务内容给和服务类型,越多越好、越精越好、水平越高越好,真正做到残疾人有求必应。

  本次培训任务安排紧凑,6位专家从不同层面和角度就大家关心的话题进行了辅导讲课。市残联组联部有关负责同志解读了《关于温馨家园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试行)》;助残领域专家吕飞给大家培训了项目实操技能;评估专家许馨予讲解了对温馨家园在评估考核上的原则及操作方法;政购项目财务专家叶龙对温馨家园经费的财务管理做了详细指导;2018年温馨家园改革推进项目负责人李昂就前期调研集中反映的问题与大家做了互动交流。经过三天培训,大家反响热烈,感到收获很大,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开拓视野,大家赶学比超,提升了为残疾人服务的水平,温馨家园工作人员的综合工作能力得到全面提高。

  
  
图为培训现场图为培训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