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2013年度北京市残疾人事业统计工作培训班召开

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作者:王剑   发表时间:2013-10-25 【字体:

  10月23日至24日,2013年度北京市残疾人事业统计工作培训班召开,市残联巡视员梁田出席会议并讲话,16个区县主管理事长、统计员、业务部门工作人员等约100人参加。

  首先,市残联信息中心对2012年度北京市统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3年度统计工作进行了部署。其次,中国残联信息中心统计处张钧处长对残疾人事业统计的总体情况、工作要求及统计工作在残疾人事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进行了阐述。

  最后,梁田巡视员对开展2013年统计工作进行了动员并提出要求。他指出,残疾人事业统计工作是残疾人事业中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统计工作同时也是残疾人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全面反映残疾人事业发展状况,及时客观评测残疾人工作成效和问题的职责。他要求:一是要认清新形势下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各区县残联、各业务部门要做好协调工作,抓好统计工作任务落实,将职责分解到部门,责任落实到人。二是要完善统计工作制度建设和统计工作机制建设。各单位要认真贯彻统计办法和北京市残联系统统计工作管理办法,落实统计工作职责,推行统计工作人员持证上岗,加强统计队伍建设,稳定统计人员队伍。三是要狠抓统计数据质量,提升统计工作整体水平。要规范统计数据管理,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指导统计工作,保证统计源头数据质量。统计报表数据要做到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四是要密切协作,明确职责。残疾人事业统计台账、年报工作涉及多个业务领域,各单位要密切协作、加强沟通,打团体仗,确保圆满完成2013年度统计任务。

  会后,市残联对全市残联系统统计员和业务工作人员进行了统计培训。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