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中国残联调研我市智能化残疾人证应用情况

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作者:董立彬   发表时间:2018-04-16 【字体:

  4月12日,中国残联党组成员相自成、中国残联信息中心副主任戴连君一行,来到市残联信息中心调研智能化残疾人证应用情况。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副理事长唐海蛟参加。

   图为调研现场

  相自成观看了智能化残疾人证的制证过程和应用展示,听取了信息中心关于智能化残疾人证应用方面的工作汇报。

  相自成对北京市智能化残疾人证试点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北京市智能化残疾人证建设以动态更新数据为基础,在各领域开展了业务应用,实现了残疾人服务需求数据实时采集与后台大数据分析有机结合,为决策管理提供了数据依据,为残疾人精准化服务提供了支撑,是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的有力实践;同时,以智能化残疾人证为载体的信息化建设发展理念明确、规划思路清晰,有力驱动了北京市 “智慧残联”建设工作,成功经验值得总结并为全国提供样板参考。

 图为座谈现场


  吴文彦表示,把智能化残疾人证的试点选在北京,是中国残联对北京的信任和激励。北京残联愿意成为更多探索性工作的试验田,在促进工作的同时,也为残疾人朋友带来实实在在的方便和实惠。希望充分利用北京科技创新中心的优势,让残疾人朋友最先享受到先进技术带来的便捷,充分运用“互联网+残疾人服务”模式,实现高效、精准扶残助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