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成都市残联到我市考察残疾人就业和辅具工作

文章来源:市残疾人社就中心、市残疾人辅具中心    作者:王丕长、李珺   发表时间:2017-09-15 【字体:

  9月15日,成都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何向宗一行14人分别到我市残疾人社会就业服务中心和辅具中心进行考察交流。市残联副理事长唐海蛟陪同调研。

  上午,考察组一行人先来到西城区残联参观了职康站学员康复劳动,听取了相关就业情况介绍,随后回到社就中心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中,社就中心详细介绍了我市残疾人职业康复劳动项目的发展历史、主要任务、目标要求、组织结构、资金管理、要素标准、规范化管理和我市残疾人职业康复劳动项目相关文件政策,分享了我市在职业康复劳动项目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就我市下一步推动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展开了讨论交流。


 图为参观西城职康站现场

 图为在社就中心座谈现场

    下午时,考察人员在辅具中心专业人员的讲解介绍下,先参观了中心肢体、视力、听力中心,观摩了个性化定改制车间、假肢矫形器车间、无障碍环境展示区,体验了辅具平台自助申请、居家无障碍辅具设施。随后一起就辅具服务开展经验交流,辅具中心副主任王琦向兄弟单位详细介绍了北京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工作,细致讲解了中心架构、职能、辅具政策、平台概况和申请流程,为外省兄弟单位的辅具发展提供有益的经验借鉴。


参观现场图为参观辅具现场


会议现场图为辅具座谈现场

    考察结束后,成都市残联对我市开展的就业和辅具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表示将以这次学习考察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残联对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打造成都市残疾人事业的成都品牌、成都模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