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召开辅助器具精简评估流程工作研讨会

文章来源:市残联辅具中心    作者:胡丽荣   发表时间:2018-05-25 【字体:

  5月23日,市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召了辅助器具精简评估流程工作研讨会。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常务理事长许晓鸣,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教授张晓玉、房山区第一医院主任医师别明波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讨论了现行辅具目录产品精简评估适配流程,以及精简评估后的相关配套措施。经过深入研究讨论,专家一致同意对普通轮椅、低视力专用滤光镜等9类辅具,进行简化评估适配流程。即残疾人在第一次申请这9类辅具时,要按照常规流程进行首次购买,再次申请购买同种类辅具时,可免于评估。同时,专家对远程评估进行了研讨,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

  “让信息多跑路,让残疾人少跑腿”,精简部分辅具的评估流程和开展远程评估适配工作,就是要让残疾人共享信息社会发展成果,在奔向小康的路上,不让一个残疾人掉队。

  图为会议现场图为会议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