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参加全国残疾人基本辅助器具补贴制度建设推进会

文章来源:辅具中心 康复部    作者:李庆新   发表时间:2018-09-21 【字体:

  9月19至21日,中国残联在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召开了残疾人基本辅助器具补贴制度建设推进会,全国21个省市残联康复部和辅具中心领导参加会议。会上,中国残联领导介绍了全国辅具补贴基本情况,北京、福建、山东威海、陕西宝鸡残联分别介绍了辅具补贴制度执行过程中的经验体会,各省市进行了讨论交流;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东城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市残疾人辅具中心应邀在会上做《建立辅具福利补贴制度 运用“互联网+理念” 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经验介绍。市残联副理事长董连民,市残联康复部负责人,东城区残联领导陪同参观调研。

  下一步,市残联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残联七代会精神,按照民生残联、智慧残联、法制残联、廉洁残联的要求,继续加强辅具服务研究,扩展辅具租赁、回收再利用、个性化定改制等服务内容,让残疾人在辅具需求方面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参观东城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图为活动现场


经验交流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