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举办辅具评估服务人员培训

文章来源:市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    作者:赵芳杰   发表时间:2018-12-07 【字体:

  市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于12月5日至6日在北京大方饭店召开了街乡镇初级评估服务人员培训班,来自丰台、海淀、石景山、昌平四个区的244名街乡镇初级评估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北京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管理办法(试行)》和《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进社区入家庭工作的通知》精神,落实各区残联购买补贴政策落实率达到本区持证残疾人总数的50%以上,残疾人对本市辅助器具服务保障内容知晓率达到100%的工作目标,进一步提高本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人员的评估水平和实际服务能力,辅具中心组织了此次培训。培训中,市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及意义,对全市辅具评估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报告,向参加培训的评估人员为全市辅具工作做出的贡献及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推动全市残疾人辅助器具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过培训,学员们不仅学习了相关政策文件精神,掌握了互联网+辅具综合服务平台的操作知识,还学习了肢体、视力、假肢矫形器及听力方面的专业评估知识,对于基层评估人员的综合素质有了全面提升。


图为培训现场图为培训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