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第二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暨北京市残疾人“心系冬奥 喜迎新春”冰雪嘉年华活动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文体中心     发表时间:2018-02-09 【字体:

图为冰上龙舟图为冰上龙舟现场

图为滑冰车图为滑冰车现场

图为滑雪圈图为滑雪圈现场
  

  2月8日上午,“第二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暨北京市残疾人“心系冬奥、喜迎新春”冰雪嘉年华活动在延庆区世界葡萄博览中心隆重举行。这是市残联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冰雪运动普及和提高”的重要指示精神,借助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契机,努力推动我市残疾人冰雪运动的发展,动员和鼓励更多的残疾人朋友踊跃参与冬季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的又一次实践。

  来自全市16区和燕山地区残联的17支代表队近700名残疾人朋友在活动现场参加了冰上龙舟、滑冰车、冰上自行车、雪地足球射门、滑雪圈、雪鞋跑和雪地拔河等趣味性比赛。

  自2015年北京申办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以来,全市各级残联组织和广大的残疾人朋友积极响应习总书记“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以不同的形式和方法广泛开展和参与冬季体育健身活动。市残疾人体育运动协会也不失时机地研发和推广了桌上冰壶、旱地冰壶等一批适合不同类别残疾人特点的仿冰仿雪项目,为残疾人就近就便参与活动创造了条件、提供了平台。经过近几年的不懈努力,目前本市每年参与冬季体育健身活动的残疾人已达到上万人次。

  本次冰雪嘉年华活动既是对过去几年活动开展成果的一次检验,也是对今后工作的一次再动员。全市各级残联组织一定要切实负起责任,针对不同类别残疾人朋友的特殊需求,坚持从本地区实际出发,在突出活动的科学性、健身性、趣味性的前提下不断地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动员和组织更多的残疾人朋友参与到活动之中,使他们充分享受到体育健身带来的乐趣,以实际行动迎接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到来。

  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市残联、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市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市残疾人体育协会、北京肢残人协会、北京盲人协会、延庆区残联、延庆区体育局、河北怀来县残联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