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组织召开职业康复劳动项目业务工作培训会

文章来源:社就中心    作者:王丕长   发表时间:2016-06-21 【字体:

图为培训现场图为培训现场

    6月15-17日,市残联对全市职业康复劳动项目新入职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此次培训采取职康知识讲解、专家授课、讨论交流的方式进行,邀请爱心企业推介具体职康劳动项目。共400余人参加了培训,10多家企业到会进行了职康劳动项目推介。

  培训中,业务知识讲解主要突出职康各类档案填写、职康系统操作、项目管理等内容;专家授课重点围绕辅助性就业、支持性就业是什么,如何与职康项目结合推动等内容;讨论交流紧紧围绕目前职康项目存在哪些问题、如何解决问题、怎么抓好劳动项目等共性内容;项目推介根据实情推出了印刷品后期处理、餐具包装、快餐中转、食品烘焙加工等适合残疾人参与的项目。市残联社就中心领导就如何抓好政策落实、如何探索创新项目发展和工作模式、如何加强人员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培训会后,市区业务部门将对全市职康项目发展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各区继续进行业务培训,并开展全面检查,各职康站进行自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为职康项目转型升级和辅助性就业开展奠定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