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第二十四次“全国助残日”北京市系列残疾人专场招聘活动举办

文章来源:就业中心    作者:孔莹莹 张申琛   发表时间:2014-05-19 【字体:

图为招聘会现场
图为招聘会现场

  为贯彻落实第二十四次全国助残日“关心帮助残疾人,实现美好中国梦”主题精神,将促进残疾人就业作为残疾人实现平等融合、同步小康美好中国梦的主要途径,推动各类社会单位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劳动致富,全国助残日期间北京市举办了“提供一个岗位,共享人生出彩机会”系列残疾人专场招聘活动。

  本次招聘会分为市会场和区县会场。其中,市会场活动于5月17日举办,主题是第十三届残疾人大中专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各区县会场活动则结合实际情况于5月5日至5月17日期间适时举办,方便残疾人就近就便选择应聘岗位。据统计,全市招聘会共吸引单位238家,提供岗位2000余个。

  市、区县活动现场均根据残疾人求职者的需求提供相应便利服务,为每个展品展位配备了手语翻译、志愿者,同时还开展了职业能力测评、职业指导、创业咨询、政策宣讲、培训登记等服务。在招聘会结束后,各级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将继续做好跟踪服务,协助有需求的用人单位开展残疾人职业适应性指导、心理疏导、健全员工手语培训等服务,并可安排就业辅导员进驻用人单位现场提供支持性就业服务。

  截止到5月17日中午12点,全市共有1755名残疾人参加了系列招聘活动,单位共收到简历1302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51人次。

  图为招聘会政策咨询现场
图为招聘会政策咨询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