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党组书记马大军对全市职业康复劳动项目建设展开调研

文章来源:就业中心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3-04-11 【字体:

  为进一步研究和推动我市职业康复劳动项目建设,市残联成立了以党组书记马大军为组长,市残联教就部、就业中心工作人员为成员的职业康复劳动项目调研工作小组。按照先走访市残联相关部门与单位,后考察基层职康站的思路,调研采取座谈、问卷、现场考察等方式进行,旨在总结职康项目建设的基本成效,分析主要问题,探索发展思路,着重解决职康项目定位、康复训练开展、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问题。

  2013年3月,调研小组分别与市残联康复部、社工部、就业中心、康复中心、辅具中心等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就职康项目有关情况进行了座谈。

  4月10日,调研小组来到东城区,实地考察了景山、东华门、东直门和建国门四个街道的职康项目开展情况,与职康项目负责人、工作人员、服务对象亲友进行座谈,详细了解职康项目发展状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认真听取有关人员对未来职康项目发展的意见与建议。

  马大军书记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东城区在职康项目建设中做出的优异成绩,感谢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残疾人家属对残联工作的信任支持,并对东城区职康项目的发展提出以下要求:一要坚持职康项目的发展方向不动摇,把职康项目打造成残疾人工作的品牌项目;二要善于总结经验,敢于大胆探索,为未来职康项目发展提供可借鉴的方式方法;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对工作人员要加强专业化培训,依据相关要求探索工作人员的身份待遇问题;四要继续加强残疾人的教育与引导,深入贯彻融合理念,多创造机会接触社会,同时让社会更多了解残疾人,倡导“平等、融合、共享、阳光”的理念。同时,他希望各级残联高度重视此次调研活动,共同努力,紧密配合,注重实效,进一步推动职康项目健康发展。

  据悉,调研小组将对全市16区县及燕山地区基层职业康复劳动站展开全面调研,东城区是该项调研的第一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