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疾人社就中心召开支持性就业服务结案考核督导工作会

文章来源:社就中心    作者:祝娜   发表时间:2018-09-20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北京市残疾人支持性就业服务办法(试行)》,做好支持性就业服务结案考核督导工作,9月18日,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中心召开2017年支持性就业服务结案考核督导工作启动会,相关督导专家和支持性就业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督导工作为接入点,梳理了有关政策,介绍了督导专家队伍建设情况,布置了2018年督导工作任务的重点。针对支持性就业服务结案考核督导工作,会议明确了客观公正、科学规范、依据充分、高效增能的督导服务原则和以档案材料为主,实地考察和关系审核等为辅的督导方式,确定了督导工作的工作安排和时间节点。同时,会议创新地以模拟演练服务的形式再现支持性就业服务全过程,明确其中督导的重点难点,提高了会议的高效和实操性。

  
社就中心负责人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希望各位督导人员能够切实担起责任,确保督导项目顺利实施,确保全市的支持性就业工作无瑕疵;二是通过督导项目为机构增能,促进机构服务的完善和提高项目管理的效能,进一步加强服务流程和资金监管;三是希望通过正在进行的支持性就业专题研究和督导项目,汇集专业的意见建议,在督导实践中发现问题,提出政策优化建议,促进政策完善;四是将支持性就业服务纳入“互联网+残疾人就业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图为督导项目启动会现场图为会议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