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弘扬“红船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文章来源:北京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中心     发表时间:2020-07-01 【字体: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7月1日下午,社就中心党支部书记顾锦荣同志围绕“红船精神的由来和表现”,结合当前形势任务,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为增强党课的互动性和感染力,课前,顾书记随机抽点几名同志分别围绕“党的生日是怎样确定为7月1日的?”“中共一大召开的基本情况”“嘉兴南湖及纪念馆概况”“什么是红船精神?”等几个问题,分享所掌握的党的知识及心得体会,并不时给予肯定及补充,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接着,顾书记从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信念、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红船精神的伟大意义,着重强调正是因为有了红船精神,以及无数中国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伟大的革命精神,才使我们党由小变大、从弱到强,推动中国革命在艰难中奋进、在曲折中前行,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胜利。在谈到中心工作时,顾书记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关键时刻要站得出来、豁得出去;二是大事难事面前要主动作为、彰显担当;三是平凡工作中要尽职尽责,展现素质本领。

  中心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红船精神”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一定要把“红船精神”继承好、发扬好,融入工作、进入实践,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首都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坚实的堡垒作用。

                        


                                                                                                                                          

社就中心党支部书记顾锦荣同志为全体人员上党课
社就中心党支部书记顾锦荣同志为全体人员上党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