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第十六期“阳光工程盲人保健按摩全程免费培训班”开班

文章来源:北京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    作者:杨文超   发表时间:2017-03-22 【字体:

   3月20日,第十六期“阳光工程盲人保健按摩全程免费培训班”(以下简称“阳光班”)在市盲人学校举行了开班仪式。来自北京、西藏、青海、贵州4个省区市的25名盲人学员参加。

   “阳光班”从2004年起已经连续举办了15期,共有407名贫困盲人参加了培训,388名盲人取得了按摩师职业资格证书,取证率达95%; 368名盲人按摩师实现了就业,有的还自己开店创业当老板,就业率高达94.8%。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深受广大盲人朋友的欢迎,也是盲按中心的一个精准服务的品牌化保留项目。
  
   本次培训班学习周期为100天,其中理论学习70天,进店实习期30天,开班仪式上西藏自治区盲人学员德庆卓嘎代表参加培训的全体盲人学员发言,感谢北京市残联为盲人提供这么好的培训和提高职业技能的机会,一定会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虚心求教,努力的学习来回报领导和全社会的关心,以实际行动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用有所果,不辜负老师的辛勤培育,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期望与重托。 
 
   市盲人学校副校长郭季代表北京市盲人学校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教学特点及培训课程安排,表达了学校凝聚力量培养人才的决心,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严格的要求。
  
   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领导对盲校的积极合作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希望学员们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遵纪守法、服从管理,互敬互爱,互帮互助,在愉快的学习生活环境中,认真学习好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努力掌握一技之长,争取早日自食其力,回报社会关爱,实现自己的就业梦、小康梦。


集体合影图为开班合影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