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成功举办盲人生活厨艺培训班

文章来源:北京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    作者:袁和民   发表时间:2016-10-31 【字体:

  10月28-30日,市盲服中心在市北店外事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成功举办盲人生活厨艺培训班。来自海淀、朝阳、西城、大兴、石景山等区的32名盲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内容经过精心设计,理论部分主要讲解饮食营养科学知识;两天的实操内容则是教盲人做小炒肉、宫保鸡丁、鱼香虾仁、煲老鸭汤等副食,以及烧麦、喜饼、桃酥、粉果中式面点的制作技巧,深受盲人朋友的欢迎和称赞。参加培训的大多数是后天失明的盲人,有两对夫妻都是盲人,有一位是两年前失明而告别工作岗位,他们非常期待和欢迎举办本次盲人生活技能培训班。有一位盲人母亲上午参加了实操课,感到很实用,就请求工作人员让她的女儿(是一位在联大学习的盲人大学生)下午也参加学习,经过允许后,他们母女俩非常开心地学完了后期的课程。有位因失明下岗的盲人动情地说,举办这样的生活技能培训班,贴近盲人的实际生活,这才是雪中送炭,帮到了点子上,不仅让我们增强了生活的技能,还缓解了我们压抑而痛苦的心情,希望今后还能组织一些制作面包、蛋糕以及茶艺、插画等技能培训班,这些不仅能提高我们的生活品质,还能为盲人节省很多成本,实用而实惠。

  这次培训班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帮助盲人朋友克服了日常烹饪的胆怯心理,提高了生活自理能力,培养了盲人科学安全卫生的生活理念,减轻了盲人家庭的生活负担,增强了盲人朋友的自信心和生活乐趣,受到参训学员的交口称赞。为我们总结此类培训班的经验和规律,积极主动适应视力残疾人的服务诉求,更多更好地开展盲人所期盼的精准化的服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活动现场1图为培训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