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我市成功举办盲人医疗按摩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

文章来源:市盲按中心    作者:杨文超   发表时间:2016-08-05 【字体:

  为做好我市盲人医疗按摩人员继续教育工作,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与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北京按摩医院合作,制定了针对北京盲人医疗按摩人员需求和特点的培训方案。聘请了市中医药传承“双百工程主任医师王友仁;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推拿疼痛科副主任臧福科、孙呈祥等八位国内知名专家授课。讲授推拿适应证、禁忌证、风险预防等操作规范;头、颈、肩、腰、膝部疼痛、失眠、胃肠功能紊乱、糖尿病等疾病诊治思路及诊疗规范;宫廷理筋术、振腹疗法精要及在内、外、妇、儿科常见病种的应用。

  盲人按摩师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克服了自身很多困难参加学习,授课教师也被他们的学习热情所感动,不遗余力地倾情传授多年积累的丰富经验,走下讲台逐一为盲人朋友示范手法,让他们能够亲身感受大师们高超的手法、力道和穿透力。盲人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形式活泼、内容丰富、课程安排紧凑,不仅学习了医疗按摩行业高、精、尖专业知识,拓展了眼界,更是获得了与同行学习、交流、研讨的机会,尤其是安排的分组实操教学,让大家把所学的理论知识加以实践、巩固和拓展,确保得到理解和掌握。盲人朋友对这次学习内容、培训组织和服务保障均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工作人员周到、细致、体贴的服务表示感谢。

  截至8月4日,市盲按中心共举办盲人医疗按摩继续教育培训班5期,培训人员184人。其中177人完成90学时培训,取得省级(I类)盲人医疗按摩继续教育学分15分;167人完成30学时培训,取得国家级(I类)盲人医疗继续教育学分10分。

  培训会现场1图为培训现场  

  培训会现场3图为培训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