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2017级我市援助藏族盲人中专班举办开班典礼

文章来源:北京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    作者:王婧   发表时间:2017-09-14 【字体:

    9月13日,2017级北京市援助藏族盲人中专班开班典礼在市盲人学校举行。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李强、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云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兴宁、市残联副理事长唐海蛟、市教委对口支援与经济合作处处长王力志、市盲人学校校长司占树出席了仪式。

    本期援助藏族盲人中专班是依托市盲人学校,面向藏区贫困成年盲人举办的一个援藏项目;由中国残联、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残联以及多个省区市残联共同推动促成。
 
    开班仪式上与会领导向盲人学员赠送了学习用品,来自西藏堆龙德庆的旦增代表所有学员发言,表示一定要珍惜难得机遇,刻苦学习,掌握技能,不辜负各级领导们的希望。中国残疾人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李强对北京市残联争创对口援建的 “先锋”和民族团结 “使者”的决心表示肯定,希望北京、西藏、青海、云南残联密切合作,将本期中专班办成汉藏残疾青年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汉藏文化融合与传承的平台,丰富贫困地区残疾人人才结构的平台,推动残疾人精准扶贫的示范平台。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在讲话中强调,举办援助臧族盲人中专班,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是市残联落实中央精准扶贫政策要求的具体措施,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办好藏族中专班,尽最大努力为藏族学生提供优越的学习和生活条件。

    典礼结束后,领导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并到藏族学员的宿舍、食堂、教室实地考察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郭旭升书记讲话图为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讲话现场

集体合影1图为开班合影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