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疾人社服中心与西城区共同开展办证综合评估工作

文章来源:社服中心    作者:祝端淳   发表时间:2017-04-20 【字体:

图为社区工作人员为残疾人进行办证综合评估图为社区工作人员为残疾人进行办证综合评估

  为加快推进北京市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管理试点工作,更好的推动办证综合评估工作,4月18日,市残疾人社服中心与西城区残联对金融街街道开展的办证综合评估工作进行观摩研讨。本次办证综合评估在金融街街道东太平街社区进行,评估人员由具有多年残疾人工作经验的社区残联主任担任。

  评估人员在新办证残疾人到社区领证时对其进行基本情况了解、需求采集、评估现阶段残疾人可享受的服务、告知办理流程等一系列工作,评估结束后评估人员填写评估记录,并将相关服务形成工单录入社服系统。整个办证综合评估流程顺畅,评估人员对服务需求讲解详细,服务政策把握精准。

  评估结束后,社服中心、区残联、街道残联工作人员以及评估人员对此次办证综合评估工作进行了总结,就评估流程、登记表的项目设置等问题进行了研讨。此次办证综合评估基本符合公共服务试点设定的目标要求,并为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办证综合评估服务模式和服务流程提供了经验借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