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疾人社服中心完成残疾人需求评估及转介机制的设计工作

文章来源:社服中心    作者:祝端淳   发表时间:2015-12-15 【字体:

    12月11日,市残疾人社服中心组织召开北京市残疾人社服平台需求评估及转介课题专家评审会。由市残疾人专门协会、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市残联研究室、区残联和残疾人社工事务所组成的专家团队参加了课题评审。评审专家经过认真审阅研究报告并进行现场质询后,一致同意课题通过评审。

    从今年3月开始,课题组对现行北京市各类残疾人服务流程进行了全面梳理,提出了残疾人服务评估与转介的范围和重点、运营管理模式和支撑系统建设要求、评估转介的组织方式和承担主体及工作流程。尤其是,按照“以人为本、全人全时服务”的理念,在办理残疾人证、教育、就业、养护照料服务四个重要环节提出了综合评估,设计出综合评估框架体系。

    健全残疾人需求评估及转介机制是加快推进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核心环节,也是提高残疾人服务规范化的有效途径,有利于提高残疾人服务科学化水平。课题顺利通过评审,为明年在部分区开展北京市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管理试点工作提供了理论依据,也为进一步健全残疾人需求评估转介工作机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