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第一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手语文化节聋人摄影书画艺术作品展举行

文章来源:活动中心    作者:孟婕   发表时间:2014-04-23 【字体:

  

  

  残疾人观看聋人书画展作品
  残疾人观看聋人书画展作品

  
残联领导及残疾人摄影应学会、残疾人书画学会在北京大学图书馆合影.JPG
  残联领导及残疾人摄影学会、残疾人书画会会员在北京大学图书馆前合影

  

  4月19日,北京市残疾人活动中心组织北京市残疾人书画会、摄影学会会员参加了第一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看见你的声音”手语文化节聋人摄影书画艺术作品展,同时观看了“指间声情”手语文化节主题晚会。“看见你的声音”手语文化节由北京大学手语社、清华大学学生手语社主办,北京市聋人协会、北京市手语研究会协办。

  此次手语文化节旨在树立“走进聋人世界、推广手语文化”的理念,通过聋听交流、摄影书画展、晚会等活动宣传聋人文化,让广大师生更好地走进聋人群体,了解聋人的生存现状与内心世界,宣传助聋理念,让更多的人投入到关爱聋人、关注弱势群体的行列中来。这也是继2011年市残疾人书画会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期间举办残疾人书画家公益作品捐赠暨作品展、走入清华校园聆听大师讲座之后,再一次走进全国高等学府,向广大师生宣传残疾人文化生活以及“平等、参与、共享、融合”的助残理念。

    聋人摄影书画艺术作品展出时间为4月1日至4月30日,共展出残疾人书画、摄影作品近百幅。这些作品题材广泛、形式多样、主题鲜明,既表现出残疾人对书画、摄影艺术独到的美学追求,也表达了他们对生命执着热爱、奋发进取的真挚情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