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心阅书香”——国际残疾人日盲人有声阅读大型公益活动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活动中心    作者:李闻   发表时间:2013-12-06 【字体:

  图为吕争鸣副理事长致辞

  图为吕争鸣副理事长致辞

  12月2日,在第二十二个国际残疾人日即将到来之际,“心阅书香”——国际残疾人日盲人有声阅读大型公益活动在首都图书馆多功能厅成功举办。市残联吕争鸣副理事长、首都图书馆邓菊英副馆长、北京电视台青年频道《书香北京》栏目组制片人吴玮女士、北京市盲协刘英雅副主席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孔洁、姜华,盲人董丽娜主持了本次活动,城六区的150余位盲人朋友与社会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图为孔洁、姜华与志愿者、盲人朋友开展访谈

图为孔洁、姜华与志愿者、盲人朋友开展访谈

  市残联吕争鸣副理事长在讲话中肯定了“心阅书香”活动取得的成果,强调了残疾人阅读的重要意义,希望北京电视台、首都图书馆等单位继续关注、支持首都残疾人文化事业的发展,在文化、阅读领域展开更广泛的合作,让首都残疾人共享首都文化繁荣发展带来的成果。

  活动中,“心阅书香”活动主办方领导向一年来积极参与活动的主持人及志愿者代表颁发了“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孔杰、姜华邀请培训师董丽娜及部分志愿者就残疾人阅读展开了访谈。北京红丹丹视障文化服务中心的盲人艺术家表演的朗读剧《塞纳河少女的面模》(选段)深深震撼了在场观众,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心阅书香”—— 盲人有声阅读大型公益活动在北京市残疾人活动中心的精心协调和组织下,得到了首都图书馆、北京电视台青年频道《书香北京》栏目组、北京市残联社会工作部、北京文化志愿者服务中心首都图书馆分中心、北京红丹丹视障文化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系列活动自2013年3月17日开展以来,共举办15期,服务盲人朋友超过550人次,发放各类有声读物500多套,吸引了150余位文化界知名人士、电视台主持人及社会志愿者报名参与。活动不仅拉近了盲人与书籍的距离,更唤起了社会对残障人士的关注与关爱,为繁荣残疾人文化事业,让残疾人共享社会文明成果做出了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