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北京市残疾人绘画大赛获奖作品展举行

文章来源:活动中心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2-12-24 【字体:

  图为梁田巡视员在北京市残疾人绘画大赛获奖作品展上发言

  图为梁田巡视员在北京市残疾人绘画大赛获奖作品展上发言

  
图为梁田巡视员在活动中心主任李焕林的陪同下观看残疾人现场泼墨

  图为残疾人现场泼墨

  12月21日上午,由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北京市残疾人活动中心、北京市残疾人书画会承办的“北京市残疾人绘画大赛获奖作品展”在东城区第一文化馆隆重举行。北京市残联巡视员梁田、北京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张亮京以及东城区残联和北京市残疾人书画会会员70余人参加了开幕仪式。

  近年来,随着小康社会的逐步实现和首都残疾人事业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对精神文化需求日益提高,融入社会文化发展大局的积极性越来越高。此次残疾人绘画大赛,是在积极贯彻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方针,全市上下掀起学习十八大精神热潮的背景下举办的。作为首都社会发展力量的一份子,残疾人这个群体多年来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支持,一直以来怀有一颗拳拳之心希望回报社会。这其中特别是残疾人艺术家们,他们身残志坚,以超凡的勇气和毅力,克服了种种伤残的障碍,以一颗感念社会的真心创作出了许多灿烂绚丽的书画艺术作品。这些作品形式多样、饱含深义,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残疾人热爱生命、热爱生活,以及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

  活动在全市开展以来,共征集到各区县作品百余幅。从这些充满着浓浓对党感恩之情的绘画作品中,我们特别邀请北京市美术家协会的资深专家共甄选出作品46幅(含国画、油画、素描等),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仪式结束后,与会画家及残疾人书画爱好者现场还举行了书画笔会。期间,东城区文委、东城区残联以及东城区第一文化馆在人员组织、场地协调、作品布展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

  展出期间,前来参观的首都各界市民络绎不绝,对残疾人的作品大加赞赏。此次展出极好的向社会宣传了首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成就,展现了残疾人的特殊才华。希望越来越多的社会人士都能关注这个特殊群体,关注特殊艺术的发展,促进残健融合,共创和谐社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