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首届北京市残疾人风筝节暨“传统风筝文化及风筝制作、放飞技巧”讲座举行

文章来源:社会工作部 活动中心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2-09-27 【字体:

专家手把手教授低视力朋友风筝制作技巧

图为专家手把手教授低视力朋友风筝制作技巧

两位肢残朋友协作剪裁风筝

图为两位肢残朋友协作剪裁风筝

喜气洋洋的风筝完工大合影

图为喜气洋洋的风筝完工大合影  

  2012年9月25日下午,由北京市残联社会工作部、北京市残疾人活动中心、北京市科协活动中心和北京市风筝协会共同举办的首届北京市残疾人风筝节暨“传统风筝文化及风筝制作、放飞技巧”讲座在市残疾人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北京市各区县的70余名残疾人朋友及亲友参加。市风筝协会的马爱群老师生动的向大家介绍了风筝的起源、历史、民俗传统文化等知识,让大家对风筝这一有着2000多年历史、寓意吉祥的传统民俗有了更多的了解和兴趣。

  接下来,残疾人朋友们在风筝协会老师的指导下,亲手制作起了自己的风筝。剪裁、粘贴、栓绳,虽然技艺并不熟练,但所有人都认真专注、热情高涨。几位聋人朋友在手语老师的翻译协助下,率先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其他残疾人朋友也不甘落后,先后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几位智障残疾人也在亲属的帮助下成功的制作出自己的风筝。当大家共同将亲手制作的五彩斑斓的金鱼风筝高高举起时,一位残疾朋友说道:“放飞风筝,也放飞了心情!”

  此次活动是为了活跃基层残疾人文化生活、满足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传承民俗文化而举办的一次公益文化活动。在后续系列活动中,主办方还将组织残疾人朋友们到户外亲手放飞自己制作的风筝,在金色的秋天里给大家带来身心的愉悦、心灵的净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