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疾人活动中心举行“乐动心灵、文化共享”活动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市残疾人活动中心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2-04-25 【字体:

图为“乐动心灵、文化共享”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图为“乐动心灵、文化共享”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2012年4月19日下午,由北京市残疾人活动中心与北京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北下关街道残联、中国音乐治疗学会共同举办的“乐动心灵、文化共享”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下关街道残联温馨家园举行。北京市残疾人活动中心李焕林主任、北京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马建国副主席、海淀区残疾人联合会王雪梅副理事长出席了此次活动,来自社区的智力残疾人学员及家属,还有社会爱心人士及媒体记者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特别开心,因为我喜欢音乐,也喜欢老师带着我们玩。”16岁的马莉只有8岁孩子的智商,顽皮可爱的小姑娘跟在老师的身后认真地学着做各种动作,她开心地笑个不停。马莉的爸爸也跟着女儿来到现场,看着孩子开心地样子,他更是由衷地高兴:“以后每个星期都有这样的活动真的是太好了,孩子高兴,我们做家长的也就放心了。”

  “乐动心灵,文化共享”活动是为在基层残联温馨家园活动的智残朋友进行音乐理疗的一项文化活动。智力残疾朋友在活动中随着音乐参与团体游戏,在与他人交流的同时愉悦身心,敞开心扉,推动心智开发,达到心理、社会行为等多方面的成长目的。这项活动目前已在东城、西城、朝阳、海淀等区的6个温馨家园试点开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