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组织全市定点机构康复教师开展素质训练活动

文章来源:康复中心    作者:王蕊   发表时间:2017-07-03 【字体:

  6月29-30日,市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组织全市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骨干教师进行“北京市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康复教师团队建设及素质训练”活动,全市56家残疾儿童定点机构的负责人及业务主管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为各机构骨干教师参加“2017年度机构队伍工作建设研讨会”图为研讨会现场

  此次活动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2017年度各机构队伍建设工作研讨会,各机构业务主管介绍本机构2017年度队伍建设工作思路及计划,大家共同研讨机构队伍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研讨会结束后,大家乘车前往怀柔素质训练活动基地,进行为期两天的素质训练及团队建设活动。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机构,彼此间并不熟识,却并没有因此影响活动的效果。两天的活动中,每一名参加活动的队员都全身心地投入,为了不给自己的队伍丢分,每一次的集合时,大家都会在规定时间内集结完毕,没有一人迟到;为了完成小组任务,大家不畏酷暑,在规定时间内到达集合地点时人人都是大汗淋漓;水上项目竞技时,有队员落水,本队队员放弃比赛成绩,“解救”落水队员;为了小组荣誉,轻伤不下火线……充分体现出我们本次活动“团队,合作,支持,沟通,信任”的活动宗旨。在活动分享环节中,队员们都积极发言,大家认为:在比赛中,成绩是大家共同追逐的目标,但更为重要的是,大家在活动中表现出来的团队精神、合作意识、创新思维以及战胜自我的坚强意志才是此次活动中大家收获的最为宝贵的财富。

图为教师们参加素质训练活动图为素质训练现场

  通过此次活动,各机构负责人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将此次活动的成果带回去,在今后的管理工作中要打破传统的思维模式,开拓思路,注意总结失败的教训及成功的经验,建立一种新的工作模式;学会通过更加多样化的方法进行团队建设,进一步增强教师队伍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为更多的残疾儿童及家长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