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举办2017年度孤独症儿童康复机构专业沙龙活动

文章来源:康复中心    作者:吴婷 王蕊   发表时间:2017-04-21 【字体:

  4月21日,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举办了第一期“2017年度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机构专业沙龙”,全市40余家从事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工作的民办机构一线教师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

  此次沙龙活动以“孤独症儿童特殊案例分析”为主题,由市孤独症儿童康复中心的张明法老师组织参加沙龙活动的教师们观看典型案例的视频资料,随后,大家一起对典型案例进行分享及讨论,针对儿童在康复训练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康复训练策略,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现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


图为主讲教师与参加沙龙活动一线教师互动图为主讲教师与参加沙龙活动一线教师互动

  举办此次专业沙龙的目的是给我市纳入规范管理的残疾儿童康复机构搭建工作研讨交流的平台,为康复教师提供机构间的教学观摩、专题研讨、经验交流的机会、解决一线康复教师亟待解决的问题。今年,我们将全面开展听力、脑瘫、智力障碍和孤独症康复各类别的专业沙龙活动,旨在加强康复机构间的教师互动和沟通,使更多的一线康复教师得到专业上的提升和启发。


图为参加沙龙的老师发言、讨论图为参加沙龙的老师发言、讨论

分享到: